2014年11月30日

在GNU/Linux中安裝R的套件swirl

先介紹一下swirl是R的套件之一,可以讓使用者在R中學習R。就像一個會跟你互動的文字編輯器。自學R或是參與線上課程都有可能用到。

環境:作業系統VirtualBox(4.3.18)中的Lubuntu(14.04)

swirl需要RCurl下載互動課程,所以安裝swirl時,R偵測不到RCurl時,系統也會自動一起下載、編譯、安裝,但這時候如果Lubuntu沒有裝curl的相關套件時,在編譯這一步便會出現問題。

解決:先安裝作業系統的libcurl4-openssl-dev,然後再進入R繼續安裝swirl。這邊注意的是不能安裝libcurl4-nss-dev,因為這樣一來會無法下載swirl的課程內容,而出現類似這樣的錯誤訊息:

Error in function (type, msg, asError = TRUE) : <not set>
Could not resolve host: github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為避免垃圾訊息,留言需檢視後會才會顯示,請見諒。